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

:::

隱私權保護政策

壹、前言

  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以下簡稱本處)絕對尊重並保護您在使用網際網路時的安全及隱私,為了協助您瞭解「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官網」(以下簡稱本處官網)如何保護您在使用本處官網各項服務的安全、及如何蒐集、處理、利用及保護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特訂定新北市政府稅捐服務網隱私權保護政策(以下簡稱本政策)。請您仔細閱讀以下各項說明,若對本政策有任何意見或疑問,也歡迎使用意見信箱與我們聯絡。

貳、隱私權保護政策

一、適用範圍

本政策適用於您在使用本處官網所提供之各類服務及活動時,所涉及的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利用與保護之相關作法。另外,在本處官網所連結的其他網站,也可能蒐集您的個人資料,對於您主動提供的個人資訊,這些連結的其他網站有其個別的隱私權保護政策,其對資料蒐集、處理及利用不適用本政策,本處亦不負任何連帶責任。


二、個人資料蒐集之目的、資料類別及利用方式

本處根據本處官網目前所提供的各類服務項目(例如活動資訊、網路調查、意見信箱、訂閱電子報等),及後續新增的服務項目,因該服務需要而請您提供姓名、身分證字號、電子信箱、聯絡電話等個人資料時,如屬自由選擇是否提供之個人資料者,您可以自由選擇是否提供,但屬務必提供個人資料始能享有服務者(如依行政院暨所屬各機關處理人民陳情案件要點第三點規定應載明具體陳訴事項、真實姓名及聯絡方式),您如不提供該等資料,則本處將無法為您提供相關服務。
本處對於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其蒐集、處理及利用,悉依本處執行業務相關法令與個人資料保護法等規定辦理,以充分保障您的個人隱私權。


三、個人資料利用之地區與期間

本處官網僅在中華民國境內利用您的個人資料。您在本處官網所提供的個人資料,除於網頁上另有公告者外,將因應前述個人資料之蒐集目的保存年限為5年。


四、個人資料權利行使方式

當您在本處官網提供個人資料後,您可以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行使以下權利:

(一)查詢或請求閱覽

(二)請求製給複製本

(三)請求補充或更正

(四)請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

(五)請求刪除。

請注意您在向本處請求刪除本處官網某項服務的個人資料後,本處如因該資料之刪除而無法繼續提供服務時,您將無法再享有該項服務之提供。


本處官網之個人資料如有以下情形之一者,本處將以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個人資料之方式代替刪除個人資料:

(一)有法令規定或契約約定之保存期限。

(二)有理由足認刪除將侵害當事人值得保護之利益。

(三)其他不能刪除之正當事由。

若您要行使相關之權利請於上班時間聯絡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02)8952-8200或E-mail:ntpc321@ntpc.gov.tw

參、隱私權保護政策修改

由於科技發展的迅速,相關法規訂定未臻完備前,以及未來可能難以預見的環境變遷等因素,本處將視需要修改本政策說明,以落實保障您隱私權的立意。當本處完成本政策修改時,我們會立即將其刊登於本處官網,並以醒目標示提醒您前往點選閱讀。

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保有個人資料檔案公開項目

(一)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17條公告本機關保有個人資料檔案。

(二)當事人如需查閱個人資料,請依政府資訊公開法、檔案法或個人資料保護法之規定填寫下列申請書後提出申請。

(三)聯絡方式如下:

  1. 地址:(22002)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43號
  2. E-mail:ai0754@ntpc.gov.tw
  3. 電話:(02)8952-8200 轉156
  4. 聯絡人:企劃服務科1股 廖玉燕

檔案下載

  1. 稅捐稽徵處保有及管理個人資料之項目彙整表
  • 發布日期:107-08-08
  • 發布單位:企劃服務科
  • 更新日期:113-01-24
  • 點閱次數:3025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