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

:::

飛躍稅務通

為便利離島民眾,新北市與金門縣、澎湖縣、連江縣合作實施「飛躍稅務通」便民服務措施,凡是於離島置產而旅居新北市或於新北市置產而旅居離島的民眾,均可利用「飛躍稅務通」跨海便民服務措施,異地申辦稅務事項。

離島置產而旅居新北市的民眾可就近至新北市稅捐稽徵處總處或各分處,將有專人依申辦事項性質協助利用視訊、網路或代收代送方式辦理,目前規劃之合作項目包含地價稅、房屋稅、使用牌照稅、土地增值稅、契稅等財產稅稅目,服務項目共計24項;另旅居離島之民眾於新北市有置產者,離島稅捐稽徵處(稅務局)亦有提供相同之服務,服務方式說明如下:

  1. 視訊服務-納稅義務人本人或代理人帶齊應備證件,透過雙方機關之「電腦視訊」連線確認身分,可立即申辦。
  2. 網路辦理-財政部稅務入口網有開放的項目,協助民眾直接以網路方式申辦。
  3. 代收代送-無法以視訊及網路方式辦理者,由專人輔導填寫申請書併同相關附件,以「代收代送」方式轉請權責機關辦理。

飛躍稅務通便民服務項目 

  • 發布日期:107-08-20
  • 發布單位:企劃服務科
  • 更新日期:109-01-17
  • 點閱次數:2573
回頁首